专项基金

联系我们

地 址:
北京市东城区帅府园1号
邮 编:
100730
电 话:
010-69156890
E-mail:
pumf@ pumf.org.cn

中韩乳房护理经验交流和培训模式探讨(上)

   
    2019年11月26日于北京协和医院会议室,由北京协和医学基金会- COREE集团专项基金负责人马良坤教授牵头,韩国桶谷氏乳房护理专家全旻英女士与北京协和医院李蕊护士长等共同参加并探讨了中韩两国在乳房按摩服务上发展概况的异同,并就中、韩的乳房按摩手法交流和新的培训模式的可行性进行了初步的讨论和探索。

    会上主要由全旻英女士介绍了韩国流行的桶谷氏乳房护理的理念、手法与特点及其对提升产科护理质量的意义。护士长李蕊认真听取了全旻婴老师的报告,并就中韩两国对乳房按摩的差异进行了探讨。各乳房护理领域专家对双方的乳房护理方法都表现出很大的兴趣,也分享了双方在实践中所遇见的问题和共同分享经验、探讨解决方案。


图1  桶谷式乳房护理

    马良坤教授表示作为北京协和医学基金会- COREE集团专项基金负责人非常乐于看到领域的专家以开放分享的心态,不断的求新知,深入探讨和摸索,以更好的服务产后女性,更好的解决其所遇见的问题和困难。北京协和医学基金会- COREE集团专项基金的建立旨在支持对孕产妇期间代谢性疾病防治相关的研究和探索,帮助进一步完善对孕产妇的医疗和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