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基金

联系我们

地 址:
北京市东城区帅府园1号
邮 编:
100730
电 话:
010-69156890
E-mail:
pumf@ pumf.org.cn

中国母婴健康协作网华南区域联盟成立

中国母婴健康协作网成立将满一年,金域医学关爱母婴健康的步伐并没有因疫情影响而暂停。为更好地向华南地区医疗机构推广北京协和医院产科中心的多学科母婴健康综合管理工作经验和模式,6月6日,中国母婴健康协作网-华南围产联盟正式成立,金域医学作为华南围产联盟的牵头单位之一,将紧跟中国母婴健康协作网的建设目标,推动区域中心建设落地,提供标准化、高质量的医检服务。

中国母婴健康协作网-华南围产联盟网络发布会由华南围产联盟牵头专家、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风华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来自广东、海南及江西的1400多位各级综合及妇幼医院的院长及其他医院管理者、临床医生线上参会,见证了华南围产联盟的成立。

华南围产联盟成立

2019年7月,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母婴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北京协和医学基金会、北京协和医院产科中心、金域医学联合发起成立中国母婴健康协作网。该协作网通过建设以北京协和医院为牵头单位、覆盖全国的6个区域中心、超过30个省级中心与1000个市(县)级母婴健康全程规范化管理门诊,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国家-省级-区域-县级”四级生命早期1000天母婴健康协作网络,简称“三千工程”。

“通过‘三千工程’,中国母婴健康协作网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帮扶1000家医疗机构提高母婴健康规范化管理能力,让超千万的孕妇享受全程规范化健康管理和诊疗服务。”中国母婴健康协作网牵头专家、协和医院产科中心主任马良坤作介绍。

刘风华教授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和健康促进法》已于6月1日正式施行。作为我国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医疗法律,其提到了健康教育、生殖健康、孕产期保健、出生缺陷防控、学科联盟协同等内容,而这些也是我们在中国母婴健康协作网平台上逐步将开展的工作。”

金域医学华南大区市场总监夏宇跃表示,金域将助力联盟有效承接中国母婴健康协作网的区域工作职能,不断完善协作网组织管理模式、运行机制,进行各级医疗机构双向合作模式的探索。

未来,华南围产联盟会有效地整合区域内专家资源,打造多学科综合管理样板工程,搭建跨省学术交流平台及多中心科研平台,联动协作网内高水平医院与下级医院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经验交流,探索互联网+围产期全流程健康管理新模式。金域医学也将助力联盟开展临床队列研究、孕产妇营养与健康科学调查、全程母婴健康管理互联网平台研发,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提升儿童乃至全体国民健康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术分享

中国母婴健康协作网牵头专家马良坤、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宋英娜、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教授蒋宇林就围产期的营养、感染和遗传方面的孕妇健康管理作了学术分享。

中国母婴健康协作网牵头专家马良坤授课

北京协和医院产科主任医师宋英娜授课

北京协和医院产科副教授蒋宇林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