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基金

联系我们

地 址:
北京市东城区帅府园1号
邮 编:
100730
电 话:
010-69156890
E-mail:
pumf@ pumf.org.cn

双师“翻转课堂”新技能、新方法,刷新糖妈就诊新模式

2020年12月25日,广州市白云区9家医疗分中心双师线上培训第二期成功举行。北京协和医院产科马良坤教授,广州白云区妇幼保健院甘娟主任亲临授课。来自九家医院的产科医生,营养科医生,孕妈妈共计40余人参与其中。

北京协和医院产科马良坤教授致词

广州白云区妇幼保健院甘娟主任致辞

北京协和医院产科马良坤教授,广州白云区妇幼保健院甘娟主任分别就新型孕期健康管理模式—“GDM翻转课堂” ,以及妊娠期糖尿病孕妇的饮食、运动、心理、血糖、体重的线上管理模式进行了讲解和展示。马良坤教授创建的产科健康教育新模式,摒弃了传统的老师讲,学生听,课堂完全由孕妈妈作为主角,通过朋辈教育、互动讨论的形式进行控糖的教学。

广州友好医院曲玉华老师团队

南方医院太和分院刘群香老师团队

白云区第三人民医院谢凤玲老师团队

东仁医院李芸老师团队

为了让参与者更好的了解“GDM翻转课堂”实施的目的及意义,各家医疗机构匀邀请诊断为妊娠高血糖的孕妇参加,现场讲解临床指导方案及营养支持与治疗依据;并通过让糖妈妈们主动分享控糖经历以及医生对糖妈妈们饮食日记的现场点评,也让每一位与会的医生清楚孕妈妈顾虑和问题,便于更好地给与她们专业的引导与诊疗,提高配合度,有效达到临床营养治疗的目的,每一家医院的活动现场气氛都非常活跃且温馨。

江高镇卫生院谭燕老师团队

石井人民医院吴述芬老师团队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成书玲老师团队

太和镇卫生院邓兰芝老师团队

白云区第二人民医院李萍老师团队

参加此次培训的医生和孕妈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实在,形式新颖,为广州地区广大妇幼医务工作者展示了一个全新的健康管理教育模式,给大家提供了孕期营养指导的新思路,极大的解决了临床一线营养咨询指导工作中的膳食评估、营养支持与治疗的困难。

大合影留念

“中国妊娠期糖尿病体重增长推荐值课题”研究项目招募中,专家团队将倾力帮助分中心医院搭建健康管理新模式,并指导翻转课堂的运营,期待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