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基金

联系我们

地 址:
北京市东城区帅府园1号
邮 编:
100730
电 话:
010-69156890
E-mail:
pumf@ pumf.org.cn

协利同心医学发展项目简介

       本项目拟资助以下公益性活动:

       一、可持续医院管理

       为响应中国 “3060双碳” 战略目标,以及国际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共识下,借助国内外领先经验,资助探索提升公立医院管理,运营,质控等方面的可持续发展实践,推动绿色智慧医院示范研究,为医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以及管理探索结合国际经验以及本地实践的中国特色路径。

       二、科研合作

       资助支持临床科研项目上的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在慢病管理、疑难危急重症、罕见病等方向,结合国内外相关机构在临床科研,医疗信息化,人工智能等领域中积攒的人才,知识实践以及国际视野,汇聚资源,加强临床科研合作交流,增强医护人员科研实践能力,提升医疗科技水平,通过链接国际领先医疗科技资源,强化协和临床实践在国际的声誉。

       三、人才引进及国际交流

       资助探索医疗人才管理的战略设计和制定,支持公立医院引进并培养复合型人才,支持公立医院建立国际人才交流平台,支持公立医院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

       四、科研成果转化

       资助探索建立长期有效的交流沟通平台,推动产研合作,实现科研成果向市场应用的转变,为新型技术产品畅通市场渠道,通过积极探索新技术的规范应用,为科研成果转化政策的制定建言献策。

       五、Data Science(医学人工智能)信息化

       资助医疗信息化的产品、解决方案及应用与公立医院信息化建设的多维实践和资源,推进公立医院信息化建设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加强医学人工智能的应用,探索智慧医院的建设。

       六、公益项目协同合作

     聚焦妇幼健康、基层医院诊疗能力提升、医疗科普,患者教育等方面的公益项目,以可及性医疗为根基为触角,为国家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战略添砖加瓦,贡献力量。